Path.png 

對於Social Network的服務,我一向喜歡簡單又方便的,像我喜歡twitter勝過facebook,就是因為他的「簡單」,facebook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大怪物了。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新的、2011年二月才出爐的Social Network軟體,叫做"Path",我個人覺得他很有可能會竄紅起來,成為新一代的社群軟體霸主也說不定。因為他非常地簡單好用。(目前版本為1.4)

 

▼Path的主畫面主由很多張照片構成,這些照片是由大家分享而來的。你可以看到大家今天做了什麼,昨天做了什麼。(我那位同學因為問題太笨,所以給他馬賽克 XD,他應該會感激我吧!)

IMG_0531.PNG 

 

▼點照片之後,可以展開看到全圖,你可以上傳你拍的照片,告訴朋友最近你吃了什麼好吃的,或是看到什麼有趣的事。

IMG_0532.PNG 

 

▼ 分享的方式也非常容易,你只要按下綠色的按鈕,拍張照,然後輸入「人」、「地」、「物」,然後save就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IMG_0534.PNG 

 

 

 

▼再來如果你想知道剛剛的漢堡店在哪,你可以點照片左邊的圖示,就可以看到他在哪啦~

IMG_0537.PNG 

 

 

 

▼你也可以去逛朋友分享的照片,然後留言或者是用表情符號表達你的想法。

IMG_0536.PNG 

 

這真的是一款「簡單好用」的app,他還有一點是我很喜歡的,就是設計者目前希望大家和親近的朋友家人分享你的生活(share it with close friends and family),目前的好友人數也限制在50人。不論他是因為目前的設備還不能承受太多的用戶或者是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太隨興地散布自己的隱私,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太棒了。(不同於FB使用各種方法---像是遊戲一定得加夠多的朋友才能玩下去---要你一直加好友,出賣你的隱私,只為了他廣告的收益…無恥!多麼聰明!) 

 

我也比較主張大家這樣使用啦,畢竟iPhone照出來的照片是有GPS資訊的,所以你要是分享了你家的位置、工作場所…之類的,要是讓陌生人知道了,可能會造成一些麻煩。不過這樣下去,他可能沒辦法爆紅,哈哈,可能下一個版本加入一些隱私權的控制,像是是否公開GPS資料,讓分享的人自己選擇,也許是不錯的做法。 :) 

 

總之,快試試吧!

 

✂✂✂✂✂✂✂✂✂✂✂✂✂✂✂✂✂✂✂✂✂✂✂✂✂✂✂

寫到這我才發現他有官網,http:\\www.path.com,好吧,寫都寫了,哈哈哈~

(不過網頁版沒有手機版豐富,目前iPhone和BlackBerry都有,Android還不知道,請有用的朋友和我說一下啦~)

影片也很不錯可以看看。 :)  看看別人是怎麼用照片寫日記的!

http://vimeo.com/17100155

 

✂✂✂✂✂✂✂✂✂✂✂✂✂✂✂✂✂✂✂✂✂✂✂✂✂✂✂

▼補一個web版的畫面,是不是也挺美的?

web.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