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acontrol.png DataControl

這篇是寫給我在國外使用iPhone的朋友們的,很多國家3G網路的費率很貴,不像台灣幾乎每個人都用「吃到飽」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同樣的面積之下,3G需要的基地台數量比2G來的多,像美國這麼大的地方,很難所有地點都更新成3G的網路,有2G的訊號就已經很不錯了吧…

而且智慧型手機流行起來之後,大家使用3G資料傳輸的量多了很多,日前AT&T (美國的一家電信公司)也取消了他們的「吃到飽」費率,因為美國已經連3G都在塞了…

哈,言歸正傳,DataControl就是為了讓你知道你還有多少傳輸量可以用而產生的App。

dcontro1.jpg 

▲他的介面很簡單,上半部告訴你3G網路用了多少,下半部是WiFi。你可以設定每個月的起算日,像我的是每月1號,所以今天22號,已經用了22/31天,用了11.96 / 0 MB。(如果我的上限是設在500MB,他就會顯示11.96 of 200 MB)

 

dcontrol2.jpg 

▲ 進一步你可以看到上傳下載了8.15MB,下載上傳了3.8MB,然後是吃到飽的費率。

 

dcontrol3.jpg 

▲設定方面,第二個是設定你的起算日(我的是1號),然後Billing Plan Limit是你傳輸量的上限(看你要設多少),Disable Notifications設成off是請他在快到的時候通知我,Display in Bytes是以Byte為單位計算(通常會用MB計算,所以設成off)。

 

嗯,全部就這樣啦,希望有幫到在外面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